2017年信息功高級班旁記

為期八天的二〇一七年MZI信息功高級班,在所有學員都通過口試及臨床測病的測驗,接著一個一個從大師手中接過結業證書後,於七月十五日圓滿落幕。
本班在MZI發展史上創造了幾個「第一」:
1. 本班是歴年高級班「第一」大的,計有華洋學員人數68人。高級班一般只有40人左右,據呂嘉倫會長說,上一次例外是二〇一〇班,人數也僅達60位。
2. 本班是「第一」次所有助教都由完成「進階三」的學長擔任。
3. 本班是「第一」次MZI租用加州Newark市的Silliman Community Center作為教課授功的地點。
4. 本班是「第一」次設海外副班長,計有香港兩位,台灣一位。
本班另一個「第一」是,在大師所有開過的信息功培訓班中,第一次試驗加設「課堂報導員」(class reporter),利用上課前後及中間休息的機會,隨機抽樣,在學員的同意下,實名客觀報導他們的學功心路歷程以及本次的學習心得。老九有幸,蒙大師及師母任命為本次的兩個課堂報導員之一(另一位是Tanya Li小姐),也因此有機會和本班多位學員,做了深度的交流,以下就是二〇一七高級班的課堂報導。
在有限的時間內,老九共正式採訪了十二 位學員,年齡由38到76不等。其中三人為洋人,Abdul Basir Kadirzaha、 Enrique Rodriguez和Harry Prest,分住灣區各市。九位華人中,有現住灣區的馬治剛及蕭大風,來自臺灣的高勝旭及吳貞瑩,也有原籍臺灣現在大陸工作的姚晉民及許南榮,以及來自香港的梁貫川、謝慧君以及林孝傑。
以下按老九筆記順序,概略把對各學員的採訪整理如下:
1. 馬治剛。馬先生是一家有數百員工公司的老闆,對大師因修練氣功而得特異功能特別感興趣。他也曾去做過催眠,憶得前兩世,更覺宇宙之間有太多神奇而難解的事,他覺得大師的信息功可能就是進入這個奇妙世界的一把鑰匙。除了自己努力學習外,他在去年九月上了初級班後,又介紹了幾位員工來學,推廣信息功之心可見一斑。問到上課所學是否合乎預期?他很肯定的說,超乎預期,尤其是沒想到這麼幾天就能發外氣了!馬先生還特別提建議,說課後可設收費的複習班,讓同學有機會互相切磋、交流、相互鼓勵。
2. Abdul Basir Kadirzaha. Abdul來自中東,是退休的聯合國翻譯員,現住蒙利蒙,二〇一六年他上初級班時,老九正巧擔任翻譯,因而早就認識。Abdul跟MZI的機緣,蠻有傳奇色彩,據他所述,他平時也以類似針灸的方式為人治病,去年某日他正巧到MZI所在的office complex來找人,看到MZI內外熱鬧歡笑聲不斷,就好奇進來一探究竟,結果一位在場學長為他簡略介紹了信息功,並介紹他跟大師認識。Abdul覺得大師的功夫很了不起,又是一個非常高明的老師,當即約了下回看診,接著又報名上了初級班。對於高級班,他覺得他的氣感很強,應該可以學得來。在課上過一半後採訪他時,他老實說,雖然學費對他來說負擔是沈重了些,但是相對於所學的絕對值得!
Abdul最佩服大師的是他授課深入淺出,極易了解,是個非常好的老師,大師的超自然能力及一心救人教人的熱忱也讓他感受到極大的啓發,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更棒的治療師。他希望結業後,能繼續勤練信息功,增強對氣的掌控,同時更注意與病患的溝通技巧。
3. 高勝旭. 高先生是二〇一二班學長高宗佑的父親,本次偕女兒高綾璟一起來上課。高先生以前學過打坐,對氣功本就持開放的心態對待。三年前學了初級班後,因為已經退休,常有空練習,感覺不錯,身體也越來越好,因此想上高級班,希望能學得更多些。這回上課所學,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他最受啓發的是大師處處以大愛之心待人,他希望能繼續勤練,日後也能像大師一樣幫助人。
4. Enrique Rodriguez. Enrique 兩年前參加初級班時,老九也正巧擔任翻譯。他這回上高級班,一來是為了深化信息功以幫助他父母,二來是希望透過學習,期能揭開信息功神秘的面紗。本次課程,最讓他驚訝的是,他學到測病時不能發氣!他覺得氣推牆壁時,可以隨意念而或穿透或反彈,最為神奇!另外,他也很喜歡大師升降開合的內功深化秘法及雙掌開合抱太極球的動作。
採訪隔日,他又主動找老九補充,他說他很受大師的人生哲學啓發:常持大愛之心,永遠陽光;對人生要有信心,去除猶豫。
5. 蕭大風. 蕭先生是馬治剛先生公司的員工,由馬先生介紹,一年前才一起上初級班的。據馬先生說,他當時上課,精神不佳,勤練不到一年,沒想到精神大好。他來本班是希望再多向大師學習,保持健康。他說他曾坐禪七年,也讀過黃帝內經,對信息功很好奇,因為和老式氣功很不同。他總結說,走了這麼遠的路,學到大師的信息功,真如畫龍點睛!
6. 姚晉民. 姚先生因買一本俄籍華人姜堪政所著有關生物場的書送大師,被大師在課堂上表揚而聞名。姚先生五年前就上過初級班,上高級班是為了更能幫助家人。他感覺因為以前學過氣功,有一定的基礎,所以學得挺快。他說他以前最想不到的是,發氣不是越強越好!
7. Harry Prest. Harry 八年前就上了初級班,他是大師的病人,一年要來個八、九次。他說他學過硬功夫,發了整整八年才讓身體回軟,是本班最後一位為大師録取的學員。Harry稱大師有獨門才能,他覺得大師的教導以及人生哲學都非常引人入勝,他要好好學習去保持與天地「三位一體」。他敬仰大師,希望日後也能成為一名良醫,他也會繼續當大師的病人。考完試後,老九問他有沒有什麼要補充,他說從考試中他學了更多,真有意思。
8. 許南榮. 許先生是一名科手術醫生,現任院長,與MZI臺灣地區聯絡人Sini相熟,因Sini的推介,五年前與夫人李兆薰同上初級班,夫人已於二〇一四年高級班結業,許先生不諱言,他今年是重考生。許先生說近年感覺老化跡象漸現,就讓夫人治療了三次,還蠻有氣感,而且身體也覺得輕鬆許多,身為西醫,不由覺得神奇,因此希望能上高級班,繼續深造。
9. 梁貫川. 梁小姐本身是一位中醫,會針灸。她接受採訪時非常激動,她說她從大師這裡學到如何以愛心去對待病人,先溝通好再治療的重要性,她說她回香港後,會融合氣與針灸為人治病,她又說她深深感受到MZI大家庭的愛,大師、師母的諄諄教誨以及所有學長自願、無私的奉獻都令她備受感動和感激。
10. 謝慧君. 謝小姐與妹妹謝慧珍同班,也同是年初才上的初級班,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就能通過大師的測試,「慧」根之高可想而知。謝小姐是二〇一四班Rosemary在香港的病人。她一接觸信息功,就有歸屬感,感覺氣很強,這種衝擊,改變了她對人生的想法。她覺得自己笑臉對人,别人也會還以笑臉,這種正向思維,真是厲害,自從她換了腦袋,整天以笑臉對人後,就連公寓的管理員有天也忍不住贊美她說「最近真是漂亮」!這種轉變,更讓她堅信常帶笑臉的神奇力量。難怪Rosemary會強力推薦她來上高級班,更上一層樓。
大師對所有學員負責的態度令謝小姐最為吃驚,她說大師按步就班有條不紊的為每一位學員開發潛能,解放思維,真是了不起!最令她震驚的是野地發氣那一堂,她沒想到大師竟能讓每一個學員打開宇宙的氣門,把氣發到百米外!最令她感動的,是親身體驗大師對所有學生的一視同仁,如今她一練功時,就覺得大師在旁加持,真是奇妙。
11. 林孝傑. 林先生來自香港,曾得類似小中風,由Johnny學長治好。之前,兒子一次吃火鍋時,不小心燙傷,由一個朋友的太太,也是大師的學生Sylvia,用信息功治療,居然不藥而癒,深受震撼!如今上了高級班,他希望也能用信息功先幫自己再幫他人。
12. 吳貞瑩. 吳小姐是老九的外㽒,多年來看到舅舅得大師傳授信息功後身心的巨大變化,對信息功早就心嚮往之,只是苦無機緣。尤其早年車禍後遺症又隱隱發作,於是去年夏天辭去多年的高職來美休養,順便參加九月的初級班。上過初級班後,她覺得對自己身體幫助甚大,因此想上高級班,期許自己日後可以幫助別人減輕痛苦。
這次課程的內容,超乎她的預期與想像,尤其在草原發氣甚遠對方還能接收到她的氣令她非常感動,眼淚不自覺一直流,很感動很感動,她說這一切都要感謝大師。如今得了信息功,她希望能幫自己的親人,減緩她們的疼痛,行有餘力再幫別人。
以上是老九根據筆記所作的採訪報導。由於時間倉促,學員也沒預期會有採訪,因而不完備或疏漏之處難免。但看得出來,很多學員幾天內都經歷了相似的蛻變,因此,這些記錄也可看作是全班學員經驗的總結。以老九自身的體驗,得了信息功後會不斷進步,每天都會有新的體悟,現在能把最初得功時的心境與感悟忠實記下,學員日後回味應該別有一番滋味。

July 31,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