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趙大師的四句話

文 | Arthur C

圖 | 君君

二〇一二年初,在深陷人生谷底多年後,老九得貴人介紹,有幸獲大師傳授信息功,身心經歷無以倫比的蛻變,宛如脫胎換骨,再世為人。所有親人及眾朋友,親眼目睹,無不感動。五年多來,老九除了上大師的課外,還經常有機會和大師及師母相聚,近距離聆聼大師的教誨以及觀察他的為人處事,令老九受益匪淺,對他的了解與敬愛之情,也與日俱增。

在這個似乎到處都有「大師」的時代,本人曾發揮「臭老九」的本色,為「大師」二字開立了三個極為嚴苛的條件:第一,要有真本領。所謂「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這一條並不算太難。第二,要能以大愛之心救人或教人。很多才華出眾的人,或孤芳自賞或不近人情,在這一條上就過不了關。第三,這才真叫難,是不為名、利、權、色所誘,君不見古今多少豪傑,就栽在這上頭!因此,放眼當今天下,除了恩師趙學忠,老九再也想不起誰當得了「大師」的名號了。

大師自一九八五年出道,三十二年來,救人無數,門生更是遍佈天下,所謂「神手」、「華佗再世」等等的贊頌之詞,自然是當之無愧,而學生所贈送的銘謝或祝壽的匾額和𥰁旗,也早已多到不可勝數,只是老九總覺得彷彿仍缺些什麼,一時卻又無法具體說出到底缺的是什麼。

二〇一五年冬天,大師閉關休養,之後回北京探親,與灣區學生一別數月。老九朝暮思念之餘,終於想到四句既不落俗套又頗能涵蓋大師一生行誼的話,可以補足先前所感到的那一點缺憾,內心頓時覺得無比充實。之後,照慣例老九會先email給師母看,然後静靜等候她得空時給些反饋。幾個月後,在老九幾乎忘了這回事的時候,剛好一四班在我家辦聚會,想不到師母主動提起,說那幾句話真的很貼切,師母的肯定,叫老九心窩暖了許久。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多過去了,眼看一七年高級班就要開班,偶然想起當年那四句話,只覺得歷久彌新,一點也不嫌過時,於是便決定請來自菲律賓的華僑美術及書法家朋友施杰強先生,用宣紙把它寫下,再到附近的Michaels去做成匾額,等有合適的機會就可贈給大師。

人說,「秀才人情紙半張」,老九也不例外,沒貴重禮物可送,只好送幾句話,我知道大師很了解老九,不會介意的。這幾句話,看似平凡,卻饒有深意,請容老九在此稍作解釋:

第一句是「與天地同心」。北宋理學家張載有四句名言,開句便是「為天地立心」,老九覺得,天地本是師法「道」及「自然」的,說要為天地立心,似乎狂妄了些。而天、地、人三位一體,正是信息功的最高境界,「與天地同心」就是為人處世合乎「道」,不管救人、教化人,一切順乎「自然」,這一點老九覺得,在芸芸眾生中,只有大師真正做到了。

第二句是「以仁愛萬物」。「仁」是孔子學說的精華、核心,以仁為本來愛萬物,不正是大師一輩子濟世救人,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智愚賢不肖,悉心栽培門生,廣傳功法,「以信息功救萬代人」理想的實踐嗎?

第三句是「創信息神功」。「神功」本來是一個容易引起爭議的詞,但是以信息功的神奇和精妙,稱它為「神功」卻再恰當不過,對此,凡是受過它恩惠的人,相信都能從內心深處起到共鳴。大師融合中國傳統氣功及儒家、道家和佛家的學說與思想,開創出前無古人的信息功,真是對人類文明的一大貢獻!

結尾一句是「揚中華文明」。觀察趙大師,要是看不出他那顆完完全全的中國心,鐵定是看走了眼。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曾經有中國在世界文明史上有「四大發明」的說法。這四大發明就是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及火藥。即使最後一項火藥,也是一千多年以前的事了,照這個說法,之後中國人對世界文明就不再有什麼值得一提的貢獻了。而我們看看大師的信息功,通過中外多少專家考驗,至今雖然沒人能完備地解釋其中的道理,但是事實俱在,多少人親身感受、體驗它的神奇,多少老九被換了腦袋,開展新的人生,多少人從死亡邊緣被救回來,可以說,奇蹟日日在有信息功的地方發生。信息功是近世中國人的一項重大發明是肯定的了,而大師都快78歲了,還這樣辛勤致力於救死扶傷、講課授功,對洋人病患及學生,更是加倍用心,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發揚中華文明嗎?

所以,老九今天很高興也很榮幸,率領伉雯、貞瑩並代表三家的家屬,把這四句專為趙大師量身打造、發自我們內心無比崇敬與感激之情的話,在一七班學弟妹們的見證下,贈給恩師,並祝他生日快樂。謝謝各位。最後,謝謝大師的栽培以及師母長期以來的關照與愛護,也謝謝學長及同學們無時不在的友誼及鼓勵。謝謝。

July 15, 201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