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康復功學員練功集錦 《現象和感想篇》

圖 |Oliver Y.

文 |小白整理

隨著個人體質與所患疾病的不同,在練習信息康復功時,往往出現各種不同的現象,尤其是剛開始練的頭個月,各種變化迭出,一層又一層,既是五花八門,又令人興奮。這些現象就像學習路上的路標,它不是旅程的終點,但卻一路相隨,給你信心、知道自己還在通往的路上。有些路標比較好找,有些路標比較難辨識,有些更是隔了許久才出現,但不論大小難易,路標終歸只是路標,信息功對於人類的貢獻在於實質改善健康,而不是這些現象。

以下分享幾則學員練功時的現象與感想,讓未學者有緣窺探一二,莫以為異,已學者交相參照、博知廣聞。

David T. 撰
一天晚上我在睡覺前躺著練臥功,大約練了5分鐘就睡著了,睡到半夜的時候突然覺得雙手發熱,雙手移到哪裡,身體的相對的部位就發熱,例如手擺到頭上,頭就發熱。手擺到腰邊,腰邊就發熱,非常神奇。

大川 撰
在練習站功時,身體放鬆自然,不久即感受前後晃動,左右擺動,擺動中甚至還倒在地上,倒下時頭部居然沒撞着地。躺在地上不久,身體又左右轉動,甚至滿地爬行,收功後,感覺身心愉快,原有那痛入骨髓深處的痛減少很多。
又一次練站功時上下晃動,雙手握拳捶打地面,甚而口中嘶吼,練功後,原身上的背痛,頓時減輕許多,精神飽滿,身心愉快。

Linus 撰
當我練站功和採氣的時候,手掌上似有波浪在震動,互相傳送。在我為自己不舒服的手背上輕按時,有氣帶引著我的手向上升,由手背沿著升向手臂,繼續順落回手背,如此重複。練坐功時,會感到手上有氣的重量在勞宮穴。

王天英 撰
我是王天英,今年71歲。2017年11月大師來台灣時參加信息功初級班,在上課時,經大師發功加持,氣很容易上身,非常開心,每日勤練二次排毒、採氣、站功、坐功、臥功各作15-20分鐘。目前身體會發熱,前後搖動、上下擺動,頭、眼、鼻、嘴會自動扭轉,耳朵會發出「啵」的聲音,極為殊勝,不可思議。

Sanna 撰
我也算與氣功有緣,十多年前已經開始學習,站樁、坐功都曾嘗試,但都不太能窺其門徑。現在想來,可能所學功法不能融入生活,或因工作太忙,思慮過多,所以心境總是靜不下來。尢其是練靜功時,常常千思萬念湧至,愈練愈覺煩燥。
在大師的初級班練功,感覺太不一様。大師教的不單是招式功法,更不厭其詳地分享他對國家、眾人的大愛,鼓勵我們要建立信心,要愛己及人,要愛家人,要相信正能量,心頭十分震動,我有機會受教,真的十分感恩。
班上練坐功,過了約五分鐘,有一股吸力令身體慢慢向前傾,跟著有輕微前後擺動,手心出汗,今天眼有些淚水,亦覺得有一線熱感走向湧泉穴。
小休時師母提及練功不應強求,不可強行運氣至身體不舒服的部位,只要自然呼吸和細心享受氣感就好,身體自然會作出調節和修復,這提㸃令我茅室頓開,對練功有了進一步的體會,謝謝師母。

心如 撰

我幾乎每天早上吃早餐之前都練功約15分鐘。一開始練坐功, 身體會搖晃, 過幾個月開始練站功, 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身體左右搖晃, 後來會走動, 會拍打自己病灶處(頭痛拍頭,腰痛拍腰), 手會作螺絲狀往上走, 再往下走, 作出像打太極的動作, 非常神奇。後來再練坐功時 , 很多時候會自動的站起來變站功, 我就順其自然, 氣讓我作啥我就作啥。 最近練站功時, 左手中指常不自覺得的折下, 現在手不再拍打病灶處, 變成輕輕撫摸; 似乎練功每經過一階段就有不同的現象出現。練完功後經常覺得自己的血氣比較通暢。以前我常偏頭痛, 現在改善很多; 以前一有感冒傷風, 非得搞個一、兩個禮拜才好, 現在一覺得快感冒怪怪的時候, 趕快去練一陣功, 就會很快好起來, 症狀也比較輕。這一輩子我從來沒有什麼每天運動或作什麼固定事項的習慣, 只有大師的氣功我2年來堅持不斷, 一點也不覺辛苦, 只覺得練功是很自然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