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重视健康吗?

文 | Wenling H.

圖 | 魚魚

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在我心中纠结,您真的重视健康吗?

“废话,”朋友两眼一瞪,“谁愿意整天病病歪歪,没精打采的。就拿我来说吧,这膝盖痛,这长期电脑工作落下的颈椎病,发作起来,头晕脑涨,苦不堪言。西医、理疗、中医、针灸都看过,没什么用。”

“没有试试气功?”我问。

“哦?你倒再说说,气功是如何治病的?”朋友知道我追随气功大师赵学忠学习修炼气功多年。

“气功实际上是通过气功师发放外气进行治疗,外气是一种‘粒子流 ’形式的综合波,它可以改变人体细胞的微电场….”

“打住,打住”朋友嚷到,“既是一种物理波,它的波长是多少,能量如何界定,如何测量,如何重复实验。你是学物理的,也相信隔着几千米也能治病,你倒说说,这能量是如何传递的?”

我无言,仿佛再讲下去,我就对不起牛顿前辈,对不住爱因斯坦老人家。

另一朋友,两个孩子的妈妈,长期以来,不是腹泻,就是胃痛,还有一定程度的焦虑症,常常体重一掉就是一、二十斤,胃镜做了三次也没查出什么原因,前两天跟我说,“有时候走在路上,我感觉就像在飘。”

“练练气功吧,会有效果的。”我说。

“哪有那时间啊,整天忙了大的,忙小的,家里一堆的事。”

“其实每天就花二十分钟,早晚都可以。”

“早晚就更不可能啦,你看,早晨一起来,得伺候大的上学,小的吃饭,唉,你没有小孩,不会体会的。”

我无言以对。

又一朋友,妇科病多年,每月痛经发作一次,严重时路都没法走,我说去看看大師吧,气功治疗妇科病有特效。朋友嘴快,叽里呱啦说道:“嗨,在美国,气功是医疗保险不负担的,还得自己掏腰包。”

“可是每月那么痛苦一次也不是个事啊。”我关切地说。

“哎,实在痛极了,我也去看中医,针灸。不管有没有用,反正医疗保险能负担,不过也看公司的保险计划,像我上一家公司保险就没这么好,什么针灸理疗…..咦,你刚才说什么,气功,有那么神奇吗?”

我看着口若悬河的她,心中越发纠结。

我捧着脑袋,百思不解。“如果你在山中迷路了,你身上没有任何通讯设施,而眼前只有一条路,你会去试吗?”我问先生。

“问题不在于去不去试,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看不到这一条路,他们的眼睛被一件东西障碍,这东西叫做我执。”先生知道我在想什么。

“可是,也有许多人,身患各种疾病,有的甚至是多年顽疾、疑难杂症、早期癌症,他们有幸认识了大师,不但治好了疾病,也跟着大师修练气功,获得了健康快乐,他们难道就没有我执吗?”

先生想了想说道:“其实大多也不过机缘巧合。”

我默然,心中掠过一丝丝酸楚。我想起大师行医三十多年,治好的成千上万的患者,他们是何其的幸运。我也想到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每天在痛苦地和病魔抗争,苦苦地挣扎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找不到一盏指路的明灯。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大师说:“拿起你的笔,去访问那些治疗好的患者,记录他们的故事,真实地写下他们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气功,这样也是和大师一样,在渡众、在救人。”大师的话犹如醍醐灌顶,是啊,我可以用我的笔让更多人认识气功,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气功,真有那么神奇吗?我并不期望你在读到这些故事时得到什么答案,只希望你能对自己说,其实我可以自己去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