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人心 感恩遇上 (2)

文,圖 | Michelle T.

2019年  堅持教學、強人是你

大師縱然身體有點不適,兩天來也用心給我們授課,詳盡講解內容。大師說他是「趙堅強」,相信輕鬆的一句目的是不想我們過於擔心。作為學生的我當刻既是感動,又是佩服他的從容和氣度。

課堂上,大師用了現代電腦的運作模式,說出意念如何在大腦雲端發出指令,作出導引,輸出信息(就如我們告訴自己要成功地發氣)。具體解釋意念、信息和能量這三個基本的重要概念。

另外,大師亦提醒我們進行治療前先要屏除雜念,靜心專心做好治療。步驟是先成功發氣,後慢慢加強﹔注意氣要溫柔,輕如流水,不可過強過大,別誤以為氣是越強越好,更不能單單相信和依循病人的要求,不斷加強發氣。有言過猶不及,我們要小心判斷,衡量病人能否一下受得了!大師也教導如何屏障,外防他人病氣入侵,同時避免自己內氣外洩。要懂得以大腦發出信息指令,叫氣不能亂走,把氣好好關在自己體內。

我覺得信息功治療需要醫患兩者身、心、靈的互動配合。發氣能激發人體本身能量,達到共振,啟動病人自我祛除病氣的修復機制,是一種借力的果效。回想自己接受治療和替人治病時也有類似狀況,現聽大師一說,更明個中道理!

進階班的學習和跟大師師母的相聚,令我深刻領略信息功內植根了一種「好」的元素和精髓。他們的身教、言教讓我更認識氣功師應有的內涵、素質和風範。這次赴美上課前因過於忙碌勞累,狀態並不太好,小步兵當謹記師母的提醒,好好愛惜自己,注意飲食,不要熬壞身體。因為只有照顧好自己,才能以更佳狀態,守護家人、幫助朋友、貢獻社會,活出健康、美麗而有意義的人生!

2021年  生命之光、 真靜神妙

信息神功、氣化千憂解萬愁;數天所學、畢生受用大豐收!生命之光,大師師母授業解惑清輝照灑,無私奉獻;同門有緣,兩期課程網絡連繫萬里共聚,並肩躍進!

2020年的世紀新冠肺炎難以掌控,顛覆了全球的運作秩序,我們的世界似乎也變了樣。新常態下有危有機,MZI也多了遙距課程方便海外生參加。小步兵因而有福份修讀進階二及四,再度得到大師的教導傳功,沐浴在大智和大愛當中。大師不怕辛勞,用心教導我們明概念,懂方法,掌技巧,重實踐。逐一說明臨床要訣,如何醫患配合,怎樣發氣、醒氣、補氣,處理不同的病症。重點解釋大腦雲端擔任總司令作指揮,先破後立,控制能量輕重,調節輸送力度,標靶治療逐一擊破病灶。更讓我們知道上行氣、下走氣,因人施氣,因時制宜,醫者也先要好好護自己。還有是一波一浪排氣遞進,妥善安排療程,治病不能一蹴而就。

師母提醒我們在治療中不怕犯錯、別忘確認、勿斷溝通。点点滴滴皆是精髓,自知不能在一朝一夕完全吸收消化。努力沉澱大師精心濃縮的數十載武功秘笈,覺得真、靜、神、妙四字給我最深刻印記,也最能精簡地表達我當下的感悟!

真:大師師母以真知卓見教導我們,開示眼見耳聞之外,也要用心去感受信息,接收真像真相。訓誨我們要認真關心病人,以負責任的態度解決病患的苦惱,為他們治療身心,帶來希望的曙光。

數天課堂,同學由心出發,真情流露,真誠上進,交流互動、坦蕩分享,積極提問,我這小步兵從中獲益良多。雖與很多同學素未謀面,但在網絡上溝通練習,測病發氣,信息清晰,真的不覺之間有千萬里的距離阻隔,深被大家的真摯和真功夫所打動。能與你們並肩同行,邁向更高領域,確是滿心歡喜!

靜:寧靜致遠 —— 靜、是一個通往更高境界的過程。大師在進階四課堂開始前要我們先放輕鬆,想氣從百會走到湧泉,清空自己。我當時先感到氣在丹田轉動,然後運行於百會和湧泉之間,手有點冒汗,眼睛轉動,上身輕搖。雖達不到理想的靜寂境界,但也輕鬆平靜,仿如坐在搖籃一樣。現在想來,大師此舉心意應是與有捨才有得的哲理相關。靜謐放空是為了盛載更好的學問和祝福。淨化純化,才可接收更精奧的傳功!

靜、也可協助我們以平和心境、最佳狀態給病人有素質的治療,不受干擾。作為醫者,臨床面對各種狀況需保持冷靜,遇挑戰不驚,遇難題不慌。大師教曉我們先靜身定心,便更能與病者配合到位,正確判斷病情,安排方案。

停一停、靜一靜是為了作好準備,走得更遠、站得更高、看得更清、悟得更澈!平常練功是一個寶貴的自我時間,也是一個靜觀內心、平和修復、減壓自癒的空間。靜,也是一種心靈的洗滌和滋養,讓我們可宏觀、可細賞,可與天地萬物連結,與宇宙能量交融。

神:從2017年上初班首次接觸信息功,從未想過能夠在四年時間一步一層一進階。由門外漢的突破、漸進、到速成進階四與各位大弟子學兄學姐一起上課學習。於我這全無根基的學生而言,可說是神速啊!機會雖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但「玉不琢不成器」,必須有賴名師、良師、嚴師和恩師的無私付出,精工開發和打造,成品才能綻放潤澤神采,實在感恩感德!

精、氣、神的合一是生命之源,固本之基。可是人體好、壞氣混雜一起,難以微分,障礙健康。神奇的信息功,卻可藏好氣於內腑,排廢氣於體外,環保排毒,去蕪存菁,真的好神! 而大師的「神」也見證在短短時間內讓各位同學懂得運用「同身同步同部位」的標靶治療和「換腦袋」方法!想起自己在課堂剛「換腦袋」後,嘴角總是想微笑,實在是一份祝福!

大師以奉獻精神口授心傳,學生們定要聚精會神,不要錯過字句行間蘊藏的神髓!深知學功和應用均要形神俱備,倘要達爐火純青、收放自如之境,還需時日琢磨。

妙:大師師母妙手仁心,是醫者典範。而在這兩期的網絡課堂,更把這份仁心仁術巧妙地應用在有理論、有實習的教學上。他們透過各種方式因材施教,對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背景和資質的同學作出鼓勵、提醒、啟發,訓勉,引導….目的是強化大家的信心和愛心,推動大家邁步向前。

這數年來體會了氣在自己和病人身上的千變萬化(如冷、熱、漲、痺、麻、癢、刺、觸電感、自發拍打、搖擺、跳動…)是一種可意會的玄妙!兩期課堂鞏固了治療的知識,進一步了解点、線、面的應用和333治療方法。我們發氣可使病者達致氣貫周身,進入氣功狀態,與我們信息融合,共鳴共震,微妙美妙。若要取得更佳成效,臨床應用要建立信心信任,巧妙運用所學,經絡拿捏到位,按狀況施氣於不同部位,排氣於不同出口,奧妙盡在不言中。面對疫情所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阻隔,信息功的空間醫學功能更發揮得淋漓盡致!

大師無私傳授我們信息功密經瑰寶,以希望的種子送暖人間。學生我敬佩之心,感恩之情,不能盡錄文章之內。此刻心中有愛,手中有劍,謹記傳承一份美善精神,護己助人。萬分珍惜大師師母給予的每一個機會,也慶幸能在進階二和進階四課堂與數十位同門相聚,感受當中的好信息、正能量。學海無涯,往後日子還得淨化參透、深化內化、累積經驗、千錘百鍊!

今生有幸與大師師母相遇,是我們莫大的福氣,珍而重之!有緣與大家共聚,切磋互勉,時光雖短,卻也牢記於心!感恩生命之光的照耀,帶領走過四年多的氣功路。在未來漫漫歲月,我將繼續憑一份真、伴以一份靜、凝聚一份神、領略與「氣」常為伴的一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