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心 救命 信息功 (2)

文, 圖 | Chialun L.

復原之路 1

住院期間,每星期三次的大師電話遠程治療,加上其他時間由我跟太太輪流應用信息功幫兒子調理補氣。碰到經絡堵塞部位 就盡力舒通,排出去大部分是涼氣,但有時調理排氣時感覺刺痛,這就是西藥殘留的毒,也都一一排出去。這是西醫沒辦法處理的,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好起來,一個月後醫生們終於同意讓我們在沒有放ICD 的情況下出院。而我們堅持不開刀的決定也震撼了整個醫院。醫生們都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出院前每位心臟科醫生還是輪流來強調不做ICD手術的危險性,想要說服我們改變決定。

出院後,由於無法預測何時何地會再發生心室震顫,而且一旦發生只有3到5分鐘的時間可救,所以我們還是每天提心吊膽的,太太甚至為此去考心肺復蘇術執照 CPR。剛回到家時,連他睡覺我們都陪在旁邊,半夜起床檢查心跳及呼吸。等他穩定,可以出門散步時,我們也都一步一步跟著。數星期後學校開學,兒子堅持要回學校上課,這更是令人心驚膽跳,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剛開始我以開車名義送他去上學,接下來偷偷看著他上課,在教室外面等著,就怕有什麼意外。

這時支撐著我們的就是大師師母的愛及大師的信息醫療功。我們知道大師一直看著我們,每天不是大師幫他調理,就是我幫他調理及練功,從不間斷。一天天的,我們的生活漸漸恢復正常,建立信心。

換心

一般心臟移植,最高優先1A是給已裝了人工心臟或靠機器維持生命的病人。兒子由於心臟病情特殊,經由主治醫師們開會,也排上最高優先1B。但等待心臟移植平均是兩年以上,一天又一天過去,我們都沒有把換心的事放在心上,一家人生活漸恢復,我們也開始出門跟朋友聚會,師母也鼓勵我回MZI 診所看診,讓生活盡量恢復正常。

2018年九月,兒子的朋友從佛羅里達州來找他,他決定要在外面過夜。這是他出院後第一次在外面過夜,我們都有一點怕怕的,但還是讓他出門。 隔天清晨接到史丹佛醫院電話,把我跟太太嚇出一身冷汗,以為兒子在外出事。結果是心臟科主治醫生打電話來說有適合的心臟,需要馬上決定做不做移植,時間緊迫,趕快叫兒子回家討論,也請教了大師師母,決定要做之後就趕快驅車前往史丹佛兒童醫院,所有的護士醫生都說恭喜我們那麼快就等到。

手術進行了七八個小時,雖然這次己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兒子時還是很震驚,他的身上有15 個 IV central line、呼吸插管、3條胸管、1條鼻胃管、尿管和起搏線。手術完,心臟外科主治醫生出來跟我們談話,提到手術時一開胸腔,馬上又發生心室顫動,所幸這一次是移植新的心臟所以沒事(也代表著幸好上次沒做ICD手術,否則就沒命了)。這也驗證了大師師母所說的,不能做 ICD 手術。感謝大師師母!

接下來,就是要在加護病房努力恢復及避免排斥。換心以前因爲氧氣不足肺部需要急促呼吸,換心後,肺部吸個一口氣就覺得氧氣己足夠,接著就忘了呼吸,得重新教肺練習呼吸。肋骨切斷需要時間癒合復原,在床上躺足一個星期,又得重新學走路。經過那麼大一個開胸手術身體非常虛弱,傷口疼痛,得扶他上洗手間,幫他換衣服。這時他卻傷心落淚,原以為他傷口太痛。問了 他才默默道來,他認為應該由他服侍年長的父母,不應該讓父母來服侍他。聽了好感動沒有白疼他。

肺積水和腳水腫都是心臟移植常見的問題,要小心觀察調整治療。大師遠程掃描檢查心臟時,也提到心臟糾著,不夠放鬆。隔天醫生解釋提到,因新心臟在運送時冰著造成僵硬,所以柔軟度不夠,排水有問題,需要慢慢調整。幸好有大師對Steven 新心臟調理,積水問題很快的解決了。住院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有一天護士發現Steven瞳孔一大一小,非常緊張,也沒有跟我們解釋為什麼。每小時都來檢查,到了晚上瞳孔才正常。隔天跟大師提起,大師才說是小中風,已經幫Steven處理了。

在這段時間,大師不辭辛勞,每天早上醒來,還是會遠程治療。我們一樣每星期三次請大師電話治病,其他時間自己幫兒子調理。信息功不但有助手術後恢復,對止痛同也相當有療效。一天Steven傷口特別疼痛,止痛藥也沒用,我馬上用信息功幫他調理,彼此先靜化 ,要他配合往下想,接著找痛點,把堵住的地方往下舒通排氣。十分鐘後疼痛完全消失,他興奮的說要重新認識氣功!

復原之路 2

漸漸恢復後,就開始做復健,住院一個月後,醫生認為可以出院了。雖然出院了,但必須住在醫院附近旅館一個月,以免緊急事件發生時來不及趕到醫院。出院時兒子堅持自己走出去,不坐輪椅,真是令人振奮!出院後的復健,在沒有醫護人員的幫忙之下是一大挑戰。剛開始能到公園坐一下,就已經要費很大力氣,漸漸的也能在旅館內走跑步機。

信息醫療功另外一個吃大的好處是,可隨時隨地為病人調理治療,對住院的人尤其方便,不必兩地奔波。不管在醫院內或住旅館的期間,都能隨時幫他調理,即有西醫的照顧又有信息醫療功的調理。一天Steven突然發現講話時,無法發某字母的音,胸腔科醫師說要做手術。趕快去問大師,大師馬上說是插呼吸管時神經受損傷,會慢慢恢復,不要担心。之後再度證明大師是對的。 大師不只擁有中醫專業的知識,  連西醫的專業知識也了解透徹,真是令人佩服。氣功方面更是獨一無二!

有大師的調理又加上每天陪他練功,醫生終於批准可以回家,結束了兩個多月住院及住旅館的生活。于2018 年11月很高興地回到舒服的家,一家三口開始慢慢重新回復家中的正常生活。兒子也開始跟朋友玩電腦,笑得好大聲,中氣十足。以前還會叫他小聲點,現在則是聽了好高興啊!

淋巴癌

十二月底心臟移植已經三個多月,復健也進步很多,覺得一切正常、沒事了。大兒子也要從聖地牙哥回來,以為全家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個平安夜。沒想到,在聖誕節前夕,突然腹絞痛,再度回心臟科做超音波,初步發現是腸套結,馬上住院。

透過進一步的 CT scan,醫生懷疑Steven 是得了有致命危險的 PTLD (Post-Transplant Lymphoproliferative Disorder) 淋巴癌。這種病不但一般醫生沒聽過,連大部份腫瘤醫生也不熟悉。因為器官移植病患必須吃抗排斥藥來降低自身免疫力,以避免新器官被攻擊。捐贈心臟的人體內有EBV病毒傳給了Steven,在免疫力低下時,病毒快速大量增生,就造成PTLD 淋巴癌。

腸套结很可能就是這些癌細胞造成的,必須馬上開刀處理,要不然會引起致命的壞血病。聽到這消息差點昏倒,才好不容易度過換心這關,還在恢復中又碰到這麼複雜的問題。當時緊急開刀,把阻塞的腸子切掉一小截,暫時解除腸套结的問題。開刀後做了切片檢驗,確定得了PTLD淋巴癌, 後來的MRI掃描結果,顯示全身的淋巴幾十處都有癌細胞,包括腸子、胃、心臟。於是又立刻要面對腫瘤問題。

換了心臟,以為就沒事了,卻得了淋巴癌、腸套結,把原本只有3到5分鐘急救時間,延長成3到5小時的急救時間。再度住院時,兒子問,為什麼我有那麼多健康的問題?我告訴他我沒有辦法回答 ,但是你有這麼多人幫你,關心你,除了爸媽,大師師母,史丹佛的醫療團隊 ,還有 MZI 叔叔阿姨們,大家都要你快快好起來。

這也才學到某些癌症是會經由病毒傳染的。從心臟科轉到腫瘤科,第一次切片檢查也確定腫瘤是單一癌細胞,白血球中的CD 20 B cell 一再大量複製,造成腫瘤,需要白血球的T cell 來消滅它。醫生提出標靶治療Retuxmib 三次治療再加兩次 modify T cell therapy。經過一個月的標靶治療,MRI 掃描得知大多數的癌細胞已經消除, 只剩下腸子的兩個3公分大的腫瘤無法消除,只能回家繼續觀察。

接下來的一年半,腸套结狀況又發生了五次,不得不再做切片檢查。這次是用15公分的針刺入腹部取樣。化驗結果發現有多種癌細胞 CD 75 CD 4 ….無法再用標靶治療。只有全面化療一途,由於化療會造成太大傷害,我們決定以氣功來化解最後的兩個腫瘤。此時再度面臨與醫師的拔河,其間腫瘤科醫生下最後通牒要化療,心臟科醫生也驚訝我們不做化療的決定。同時外科醫生也給壓力,強調如果再次發生,一定必須要開刀。問題是腸套結開刀,也只能治標不治本,而且新的開刀處,很有可能再引發新的腸套結。這時又要同時面對三組醫生的壓力。

在家休養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下次掃描結果。與其擔憂等待,不如好好練功,經由大師指導,雙管齊下:一方面全身調理  排廢氣、排毒、加強免疫力。另一方面用指法重點治療腫瘤,點、化、疏通將病氣排出。把冷颼颼的涼氣往外排,兒子告訴我他感覺自己是躺在溫暖房間內,但卻覺得兩個腳露在室外吹著涼風。每天和兒子一起練功,加上一星期兩到三次調理,半年後,於2019 暑假恢復上學,氣功治療也從未間斷過。

這段期間除了每天的信息功調理,定期回醫院做檢查及驗血之外,更注意信息功提到的注意養生及周遭環境的干擾。不但要顧及吃的營養均衡,還要顧及生活環境避免廢氣太多的地方。家裡室內的溫度也要保持溫暖,以免涼氣入身,去醫院看病回來一定要醫院的廢棄排掉排乾淨,以免病氣上身。

兩個三公分腫瘤,看似不大但卻很難消除掉。因為它們不在體表,而是深入身體十公分左右。每兩個月一次的PET MRI 一次費時4小時,嚴密觀察病情變化,但同時也帶來了西醫要求化療的壓力。我們決定在沒有任何西醫的藥品幫助下,完全以信息功來治療腫瘤。而腫瘤不是兩三天調理就能神奇不見了,是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一步一步來。在進階三訓練時師母就一再叮嚀,氣功師要與病人溝通療程的重要性。雙方都要有耐性而不是有一天沒一天調理。密集及固定的療程對嚴重的病情極其重要。所以病人的配合度也非常重要,幸好兒子從小就對氣功非常敏感,也非常會形容氣感,接受氣同步也快。對信息醫療功非常了解,所以沒有什麼好顧慮,就一直走下去,每天固定調理練功。剛開始的療程我們只求腫瘤增長速度減慢,然而來自醫生要求化療的壓力從未減少,但我們仍堅持用氣功治療。 半年後腫瘤不再增長擴大,醫生才願意多給我們幾個月觀察。接下來幾個月信息功療法使腫瘤從增長速度減慢, 變成不再增長 ,進而變成逐漸縮小。

換心臟之後的一年多來,急診室跑了5次,住院三次。家裡隨時都準備著緊急背包、換洗衣物、手機、手機充電器、換洗衣物、病歷和藥物,得隨時準備跑醫院急診室,也只能跑史丹佛醫院,因為只有他們了解Steven 複雜的病情。

復原之路 3

終於在2020年4月,MRI 掃描顯示那兩個頑固的腫瘤不見了,所有的淋巴都正常了,而且EBV 病毒指數低於100。 醫生很高興的宣布 Steven 確定淋巴癌完全消除 Cancer FREE!

算算這兩年之內,進進出出醫院不下上百次,有將近四個月是在醫院內度過。剛開始是強力震撼 ,之後是長期抗戰。不止兒子心臟,我們自己的心臟都差點受不了。太太也非常堅強,她待在醫院的日子及時數遠遠超過我,這就跟打仗一樣,得輪流上前線 (待在醫院),輪流換下來回家休息。這樣才有辦法長期抗戰,而這背後的力量就是大師的信息功、師母及MZI 同學們的支持。

我們堅持著每天不要想太多。有太多問題要解決,只有每天專注的去克服一項,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值得高興。解決一項後,再來克服下一項,這樣才有辦法走下去。治療Steven的強大醫療團隊,護士不算,心臟科醫生加上護理醫師(NP)一共35人。他們對Steven的照料無微不至,每一位對Steven的病情都非常了解,我們都對他們非常感激,但如果沒有趙大師的信息醫療功,我們所碰到的難關,可能不是那麼容易過的。

從這兩年的過程中,學到了心臟和腫瘤方面的專業知識,也從大師那裡學到了如何用信息功來調理心臟和治療淋巴癌。更深深的體會到信息功對於手術後的恢復有極大的效果,對血液性淋巴性的疾病也有極大幫助。而在長期治療過程中,有許多問題要面對,大師更是教會我如何面對壓力和處理壓力。冷靜的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

而今看著兒子恢復上學,身兼兩份助教,暑假即將大學畢業,兩位教授爭先幫他寫推介信。這一切都得感謝大師師母,一路陪我們走過這段漫長的恢復歷程。讓我們能歡歡喜喜的迎接新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