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忠大師的氣功哲學思想

文 | Matt S.

圖 | Suni J.

大師創立了信息氣功的體系,在多年的教授過程中,多次提到他的氣功是正統的中國內功。或許很多學生不明白氣功與中國傳統文化的關係。在此提出一些個人粗淺的體會。

中國內功是由中國傳統文化而來,那就是儒釋(禪宗)道合流的中華文化,我以為大師不但尊崇,而且真正實行。

換腦袋:貫穿信息功初級班一直到進階五的課程,只有兩個字,修心,也可以解釋為發掘人自己本身具有的良知。大師不用艱澀的條文來敎授氣功,在口授心傳之下,潛移默化來導正學生的心態。這是大師獨有的"法門",而此法門並沒有任何的套路,繁複的過程,而另闢蹊徑,用信息功來修心,進而"頓悟"換腦袋,開智慧。大師的法門,在三十年的教功實踐,已經騐證在每一位學員和他們的家人朋友學員上,如此離苦得樂的法門,天下可能僅此一家。

大師有勝於禪宗祖師的境界。所謂"機",禪師能抓住來問者的核心,不就是大師所說的"信息解密","信息同步"?應是回答,所謂"機鋒相對"。大師回答學生的問題都是一針見血,直指人心,所以很多學生對大師心悅誠服,因為大師懂他們。

大師以"傳道""行道"為己任,道即自然,倡導"氣功生活化",即道在人的生活中,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改變自己的想法思維(換腦袋),那慢慢就"上道"了。

老子說:凡事按照自然的規律,順其自然,沒想到要得到的想法,所以他得到是上等的東西。正是大師說,捕捉信息不追求,得到的是美好的正信息。

大師的氣功強調"實踐出真知"。各個階段的氣功課程,都是用學員能夠理解的科學語言口授,實際練習,反覆驗證, 帶教實習,每天總結。王陽明的心學為中國哲學的最高境界,它的宗旨之一就是知行合一,大師將知行合一融入信息功法中。

大師用他的生命,力行儒家的天下關懷,最後以陸象山的話"”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緬懷大師仙去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