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豪傑是吾師

文 | Ingrid C.

圖 | Joyce H.

殷殷企盼等了兩年多的氣功高級班,終於收到師娘老師的復課通知,無奈家人對氣功另有看法,我傷心的跟師娘取消報名,鬱鬱度日。別人不支持我,我總該支持我自己吧,幾個禮拜後,籌得學費我再跟師娘表達意願,可惜名額已滿,心中悵然不已。然而,峰回路轉,就在開課前一天,師娘電郵通知我,有人確診取消前往現空一缺。我不假思索,連忙買了機票,一償宿願!

這課程有多好,讀者得去看我同學Debbie的文章,她寫得很好!而既然從高級班畢業,當然要學以致用,以下為幾個親身案例。

C先生是JPL的航太科學家,一向只看西醫,絕不看中醫,對氣功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有一個怪病已纏身近20年之久,每次跟醫師描述完畢,總令醫生目瞪口呆。他的右大腿中間有大約一手掌面積的寒症。春夏秋冬,只要穿上長褲,不論有多酷熱,只要採取坐姿,就覺得右腿寒氣颼颼不止,時間久了還會覺得冷到頭痛。即便火燎酷暑,他也蓋一毛毯在腿上,景像非常突兀。西醫做過各式檢查,皆不知何故,更別提治療。他是我第一個正式患者,面對這種西醫也束手無策的怪病,我沒敢抱太大希望,只盼他能感覺氣機的流動與排寒就好。為避免他因視覺而引導心理與生理做配合,所以我叫他閉眼,因此他不知道我先治哪一腿,我先做了左腿,誰知道發功掃了三至四下,他就反應左腿有感覺,腳底有涼氣不斷排出。我接著處理他右腿,也有相同的反應,我有信心後,開始疏通他各條經脈,還有某些他特別弱的臟器。像這樣的療程反復做了四天之後,有天他告訴我,冰冷的地方,在每次治療的時候,取代的是微漲感,治療後會消失,然後他穿上長褲坐著居然不冷了!我覺得他的治療得再持續一陣子,但是短短幾天能取得如此成果,已經讓人喜出望外了。

青春期的女兒某天月經痛,痛到在地上打滾。她吵著要我給她吃止痛藥,可是家裡沒有。我看著桌上剛煮好的飯菜對她說,我幫你做氣功排寒與病氣舒緩一下,吃完飯再去幫你買。這美國出生受教育且時值反抗期的孩子,氣惱的看著我,直言「我的解剖學老師堂課上才跟我們說,月經痛是因為收縮……。不是因為有寒氣!」她兩眉糾結,彎著腰、手撫著肚子,上氣不接下氣,憤憤的表述著⋯⋯。我好言相勸,她勉為其難總算躺到床上,但痛到兩腳無法伸直。我開始對著她發氣,將課堂上師娘老師教的每條經絡都用上,尤其著重在她子宮、卵巢、肝經、任脈與衝脈的疏通。接著發現她頭也氣脹不通、心又緊,看來是今天解剖學的期末考,也讓她倍感壓力,我一併做了處理。孩子緊繃的身體逐漸放鬆,10分鐘竟睡著了,我無法問她感受,但有幾次將氣從湧泉或腳趾帶出,可以明顯看到腳趾抽動。氣功治療做了25分鐘後,她起床說還有一點兒疼。我說不要緊,先吃飯吧!飯後,我問她還要不要我去買藥? 她竟開心的對我說,「媽媽,我現在是一點也不痛了」。「那剛才有多痛呢?1到10為度量,10為最痛」,她眉梢帶笑的回答我,「8呀,可是現在是0喔,妳這個氣功進階班,真的不錯,妳厲害了呢」!愣了一下,望著這孩子,我也笑了,心想:「孩子,這厲害的可是我大師與師娘老師呢」!

氣乃通天玉階,師有雲泥之別。大師,我如今功力才您九牛一毛,已能嘉惠親友,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謹以此篇課後心得感念我大師,且敬謝師娘掌門傳功於我。

With Love,

Ingrid C.

8-2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