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功高级班参观感悟 

只用几个手指轻轻一挥,就能让身体里的废气从脚底冒出来;或者用掌心的劳宫穴往身上扫一扫,就能探出身体哪个部位出了问题?这听上去,似乎是天方夜谭,但在短短数天的赵学忠信息功高级班课程中,六十八位学员就亲身体验到了这种不可思议的效果。

在众人的翘首盼望中,2017届信息医疗功高级班于7月在加州湾区开班授课,来自美国各州、加拿大、香港、台湾、大陆等地的中外学员们汇聚一堂,接受为期八天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信息医疗功培训与考核。

这高级班可不是随随便便报个名就能参加的。所有的学员在参加初级班后有了一定练功心得,经过赵学忠大师亲自考核合格后才有资格进一步深造。这样做,是为了对每一个学员负责。的确,在课堂上处处可见对学员们的关心和爱护。虽然班级规模不大,但配备了数十位经验丰富的助教,保证每位学员在练习时都能得到确切的指导。此外,还有已结业的2015年高级班学员纷纷做志愿者,为每天的课间休息准备丰盛的水果点心。更重要的是,赵学忠大师在课堂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功法悉心传授给每位学员,保证人人都听得懂、学得会。 课程结束后,还会对每个人进行具体的考核,确保学员们真切地掌握了信息功的原理与应用。

也许有人会问,短短八天,能学到什么皮毛呢?这就是信息功的特别之处。 信息功是赵学忠大师的独创,因其体质特殊,在学习气功的过程中开发了与众不同的能力,领悟到了人体生命之源就在于信息、能量与基因的交互,并且发现传导好的信息与能量,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净化思想、改善身体状况。 三十四年来,赵大师不断摸索着对人体信息科学的研究,将之应用在医疗实践中,不仅拯救了无数患者,更创建了独一无二的人体扫描术、信息医疗功与康复功等,帮助更多的人掌握自我保健的法门。有别于传统中华医学和气功的是,这套功法一点都不高深玄妙,经过大师革命性创造后,学员们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背诵理论知识或者练习,就能快速出功。譬如,传统中医和气功讲究从特定的穴位和经络发气,而信息医疗功可以从身体的任何一点切入,甚至不论距离远近,也能将信息与能量传导到每个器官与细胞,这种治疗的深度与广度是中医和西医都无法企及的。

img_5864-3

为了让学员们能够从无到有掌握信息医疗功,赵大师为高级班设计了一套内容丰富、严谨科学的教学体系。在风趣的讲课中,学员们可以了解到信息功治病的原理、信息功对传统中医和气功的承继与改革,并掌握内功深化秘法、外气发放秘法,以及对疾病的探测与临床应用等。特别在内功深化和外气发放的方法上,赵大师用循序渐进、环环相扣的方式设计了不同层次的功法,比如内功深化由“升降开合法”过渡到“气过金桥法”再到“大车轮法”等,外气发放从“单掌发气法”发展到“双掌推气法”再到“双人发气法”等,每层功法从易到难,每个环节由赵大师亲自示范并由助教带领小组练习,以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学到真功夫,看到自己的功力在练习中不断进步。在打下了这些坚实的基础后,学员们就会进一步学习“劳宫穴探测法”、“一指禅功”、“二指禅功”等,将掌握的信息功实际运用到对各种病例的诊治中。

在现场参观高级班练功过程,可以目睹种种“奇迹”的发生。在外行看来,学员们一个个或是对着墙或是面对面比划着手掌,什么都看不到也摸不着。但观看学员们的神情,却不住地点头、摇头或者露出欣喜的表情。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大家在练习后纷纷感到了气感,有的感到了凉气、有的感到了热气,有的发麻,有的发痒。虽说有气感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在未参加高级班之前,许多学员在初级班练习报告中就提到了练功后产生的种种奇特感受。但在上了高级班后,大家纷纷感到气感比从前强大了许多,并且学会了通过信息的传导自由地控制和发放外气。比如,有一次学员们互相练习用双掌发气, 收到气的学员总是比划着圆圈或是三角,让人看得摸不着头脑。一问方知,原来在双掌发气的同时,根据对方传导过来的信息,竟可以解读出发气人的心里想的是圆圈还是三角,即使隔着五六十米发气,也照样能接收得到。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实在难以相信。

这可以说是信息功与传统气功最大的区别。传统气功最害怕发外气,好不容易练出的一点功力发光了怎么办?但是赵大师信心十足地告诉学员们,练习信息功完全不必担心气会用光。大师反复强调,信息是人体生命之源,练习信息功能与宇宙万物的信息相连接,所以正气可以取之不竭、用之不尽。而且,信息功顾名思义,可以通过解读信息、传导信息、通过与能量共振,达到改变人体脑电波、消除身体负能量的效果。怪不得赵大师总是说信息功不仅可以治病,还可以给人“换脑袋”,比看心理医生都管用。这些特征都是传统气功所没有的。

虽然信息功很厉害,但是赵大师在授课中总是提醒学员们,作为气功师一定要有爱心,不可以用自己所学逞强或是伤害别人。爱是生命之光的能源,大师如此说。而大师本人就是最好的典范,几十年来一身正气、无私奉献,不仅救助了数不清的病人,也在信息功的创建与传播中,帮助着更多人学会身体内环保,在管理好自己健康的同时,也可以为亲爱的家人朋友奉献爱心。

信息功说难不难,但要真正领悟却不易。从初级班到高级班,甚至是以后的进修班,不管练功多久,总会收获新的感悟。采访高级班的学员们,其中不乏有大医院的专科医生、学校教授、成功的企业家、湾区的高科技人才等,但大家无一不被信息功的效果所折服。学员中还有人练习了几十年的气功和太极,也惊讶于多年的努力不及高级班短短几天的进步。而学员们说的最多的是对大师的感恩,感恩大师不仅帮助他们重获健康,更让他们懂得了爱与快乐,让自己的人生与家庭收获更多的幸福。

班中的一位学员曾感慨道,Master Zhao is the gift of God。悬壶济世,大道无形,古有扁鹊华佗,如今,赵大师及其信息功凝结了传统文化与信息革命的智慧,继续以相同的方式帮助着无数人,书写着当代神医的传奇。而更多的普通人通过结缘信息功,亦能成为同道中人,这就是大师开设高级班的本心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