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我是2004高級斑的王烈君,在中國出生、台灣長大、來美求學與做事。在美五十年間,有幸認識許多令人敬佩的傑出人士,但最值得我稱讚的是三位絕頂聰慧,並具有特殊技能的奇人。

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師。」這三位奇人,兩位己經是我的老師,一位則曾經是我的上司,現在我就按與他們相識的先後,來介紹這三位異人。

第一位是密宗黑教的林雲大師。林二哥 (學生對林大師的親切稱呼) 是位絕頂聰明的人,他的國學造詣、文章書畫都是頂流;口齒清哳、出口成章,又極風趣,常在笑語中道出人生哲理。林二哥是密宗黑教的傳人,他對命理的看法是「命由天生,不能改變」但人能撥命,可以調整,密宗黑教的種種密法就是助人撥命的。

林二哥相信緣份,與人相識就是接緣,更創“萬緣,緣生論”,勸人遇到逆境不可怨天尤人。他不但能看透陽世,也能觀察陰界,因此也談風水,由於林大師的影響,現在歐美的建築師也注意風水的調配。林二哥也談氣,因為氣充滿宇宙,人也是由氣帶動,當氣離開人體,人也離開世界,回歸宇宙。因此林二哥也言採氣、調氣與貫氣。

我在八零代初就與林二哥接緣,成為他的學生,二三十年來,對林二哥的才氣智慧都衷心 佩服,而最尊敬他的是其愛人、渡人的心。林二哥經年累月替人渡卮解困,救人救世,不計酬勞,他的弟子們常說二哥是人間活佛,的確不是誇大之詞。

近年來,林二哥身體已沒有當年健康,但他仍然足跡行遍全球,因為他要“走萬里,方結百相緣”。

在我由IBM與TI (德州儀器公司)退休以後,有緣結識到同年出生的潘精中 (J. J. Pan) 先生,我們先由投資合作而相識,再進而受聘為他的助理,為他管理他新設公司(Light Waves)的部份業務。

潘先生是1961年台大電機系畢業,他在學術與工業界的成就最為特殊。他發表了近三佰篇學術論文,擁有二佰多項專利,在高科枝領域裡,無人可與他相比。他的長處是能學 以致用,能將理論化為實用。他開創了 E-Tech 公司,堅苦奮鬥近十年,在九零代後期一 舉上市,不但他與妻子因此擁有七十餘億的資產,也為 E-Tech 造就了許多位億萬富翁。

精中先生在學術與事業上的成就固然令人羨慕,但最令我敬佩的是他公正不私、忌惡如仇 的個性,和好學不倦、持之以恆的精神。在創辦 E-Tech 以前,潘先生接受李國鼎先生的邀請回台灣設立公司工廠,潘先生辭去美國的工作,攜家帶眷回到台灣,一切就緒正準備作業時,台灣的官員竟向潘先生要求“乾股”, 台灣公私業界的這種惡習是潘先生所痛惡,也絕對不能接受的,最後潘先生毅然決定放棄在台灣創業的機會,斷然帶領全家再回到美國。當時情況的艱苦是可想見的,但這就是潘先生為人的原則,“你該拿的,我一分都不欠,但不該拿的,雖然是一分錢也不能給”。

替潘先生做事三年,他家大業大,要處理的事務實在太多,但他閱讀書藉的習慣卻無一日終斷,雖貴為多位數的億万富翁,終不改書生本色,實在令人敬佩。

我相識的第三位奇人,就是趙學忠、趙大師了。趙大師得天獨厚,中年以後,因重病反而獲得神功,從此開啟救人濟世的生涯。

趙大師不但得到神功,而且被開了天耳、天眼,因此能隔著衣服身體看透患者的五臟六腑、身體疾病;也能憑聲音信息,救人於千里之外。大師為人治病或授課教學,都按著科學規律,按步就班一氣呵成。

在初級班,大師在學生不知不覺中為我們開功貫氣;在高級班,大師教我們如何發外氣、救人與救己;在進修班,大師則教授我們如何以“愛”為本,訓練與增強自己的功力,再以愛心為出發點,去救人與救自己。

趙大師不但能觀人氣並以氣治療人的疾病,還能看地氣和物氣,同在一塊空地上,大師可以看出在哪個地方、哪個方向更適合建造屋子。

趙大師在救人救世上,與林雲大師一樣,講求緣份與愛心,注重以意念馭氣,並以氣益 人,普渡眾生。但在為人處事上,卻又像潘精中先生 (J. J. Pan),一絲不苟,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亳不假以顏色,地位再高、金錢再多,大師決定不救,就是不救,因此在三位奇人中,我反而最敬佩趙大師。

潘先生經過他芝加哥同學的介紹,認識了趙大師並成為初級班的學生,那時我已退休,潘 先生還特別來電話,暢談大師的信息氣功。

林二哥早聞趙大師大名,而趙大師也知道,林大師身體欠佳,有不少病疼,我確信趙大師定能幫助林大師,可惜緣份未至,二位大師,仍未接緣。

我與重慶真是有幸,能結識三位奇人:一位號稱人間活佛、一位是億万富翁、一位是救人 救世的神醫。但最令我們欣慰的是能與趙大師與師母結緣,趙大師是我的老師,又是我衷心佩服的朋友,我這一生何其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