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壽辰準備花絮 – 太極拳

太極拳強身健體,因此在中國人群中流傳甚廣,每每看見公園裏一群群中老年人緩慢無力的挪動著手腳,似乎太極拳是一門老年人運動,這項緩慢的老年人運動可以搬上舞台嗎?而當太極拳與氣功結合時,又是何種景像呢?

記者好奇的採訪了太極拳組,驚訝的發現 他們練習時,氣流湧動,虎虎生風,和一般的太極拳太不一樣了! 他們踏著步子,配著音樂,轉換著隊型,手勢和身形姿勢,確定是太極拳無誤,但那氣勢, 哎呀,難道是倚天屠龍裏走出來的武林高手?

通常武林高手應該都很難搞,他們也不例外,曾經度過一段困難的磨合期,六個人六個老師,學的手勢都有些許不同,光是統一手勢就拼了好幾個高下,通常在練習的休息期間,就是他們暗暗比拼的時刻,看著看著呼的一下,一個人就被”推”了出去,呼呼轉個兩三圈也是常事。

至此記者已經非常期待他們超職業水準的表演了,但他們仍然在利用最後這一個半月精益求精,屆時,讓我們好好的感受一下,真正氣貫全身的太極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