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MZI信息功初級班 課後感言

文 | Jun W. and Kim L.

圖 | Yan L.

MZI於十一月十五日和十六日兩天兩天上午在灣區Fremont舉行了一九年最後一期氣功初級班講座。來自美國,加拿大,香港和中國大陸等地。所有的人,從白髮長者到年僅十二歲的小朋友,包括新生不是中文的人們,都非常認真地學習。

趙學忠大師組場傳授他三十餘年鑽研並積累的絕技和經驗。他對書籍盡心教導和幫助,保證每位都掌握講座的內容。有的學者非常敏感而有的則相對不太敏感。趙大師因材施教,因利勢倒,對領悟程度不同的書耐心幫助。第二天上午,他還特別關心第一天學習中有問題的學生。

課程安排得精巧且準確,有趙大師的言傳身授,還有師母和助教的示範及協助調整動作。課上更交叉有教學的影片和錄像剎車教材從不同角度領悟。

全班的學生經過兩天的學習和課後練習都明顯感到了信息功的神奇和效果。他們中有些人已經在期待上高級班了。大家都非常感謝趙大師的愛心和傳授。整個課程最後MZI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又增添添了許多新的成員。在熱烈的掌聲中完滿結束。

In the mornings of November 15th and 16th, MZI held the last Informatics Qigong Seminar for the year of 2019 in Fremont, SF Bay Area. Attendees came from US, Canada, Hong Kong and Mainland China. All of the students, from elderly with gray hair to 12-year old girl, including those who do not speak Mandarin Chinese, studied very attentively.

Master Xuezhong Zhao formed an energy field and shared his expertise from over 30 years’ of study and practice. He taught each and every student based on their own ability to learn and their talent potential. He patiently worked with all of them. The second day morning, he particularly followed up with those who had more questions and issues from the first day.

Seminar was seamlessly organized. From Master Zhao’s lecture to in person instruction, from Shimu and Teaching Assistants’ demonstration and assistance in adjusting moves and posture, from film to viedo, all was designed to help attendees to learn.

After two days’ of learning, all students learned the content as well as experienced and witnessed the miracle and effects informatics Qigong has. Some of them are now expecting to attend Advance Class. They all appreciated Master Zhao’s love and teaching. The seminar was successfully concluded with rounds of applaud. MZI, a family full of warmth, care and love now have just expanded with more new members.

學生1

我是從香港來參加的學生,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氣功,我感覺到 very amazing , interesting and 美妙! (英文由學生口述)

可能我比較敏感,我常常感覺我的手及身體有氣在動。我覺得氣功很好學,而且非常地方便,很生活化,所以感覺很開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也可以練。有好的植物在身邊,我就可以採氣,然後我也可以排氣,我不開心的東西就可以自己排出來,不需要再看什麼醫生了;這麼好的東西,又這麼的好學,真是太棒了!

我希望能夠再來學習,參加高級班,能夠幫助我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

學生2

我是從香港過來的。我先來幾天,到診所做了治療,才來上課。在我做治療的時候,我的肩膀及脖子感覺輕鬆很多,還感覺到energy 在身體裡面流動,非常地奇妙。

在上初級班的第一天,跟大師學了很多東西,大師教我們如何排氣跟採氣,我都感受得到。我非常感謝大師,大師的氣功非常地生活化,什麼時候都可以排氣,也什麼時候都可以採氣,我覺得真的很方便。回香港之後,我會每天好好練習。

我覺得學了氣功之後,身體有改善了,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年輕了,我昨天課後覺得很想睡,也睡得非常地好,大師説練完功後這種表現是很好的。我覺得從香港來參加這個初級班,實在是非常地值得!

生3

我以前在80年代初,學過鶴翔樁,那氣功也是有練功,有採氣,有發功及發氣的。 在中斷了那麼多年後,偶然在報紙上看到有關大師的報導,我心想,這就是我多年來一直想要的高人的指導吧!我就打電話到診所查詢,聊得非常投機,所以我就趕快報名來參加這個初級班了。

我真的跟大師很有緣份,在上課的時候,我一坐下來,膝蓋以下就開始麻,練功的時候都有感覺,特別是採氣的時候;我以前聽過很多人講採氣的感覺,可是自己卻從來沒有感覺到。今天上課,因為有大師親自教導及加持,我第一次才自己真正感覺到採氣的感覺。 排毒也是,以前我所知道的排毒是要靠氣功師幫你排毒或是要吃食物來排毒,真的沒有體會過自己可以排毒。

今天大師教導排毒的方法,真的手甩出去,就麻了,有感覺在排廢氣, 我以前沒有氣感,但是這一次上課,我的氣感非常強,這一定跟大師的加持和氣場都有關係。特別是大師昨天強調的三點,第一要有愛心,第二要知道感恩,第三還要會奉獻。這些我在這裡跟大師學到了。同時,我也跟在這裏幫忙的工作人員或義工學到很多,他們都很有愛心,也都在幫忙我,我非常的感恩。我真的覺得我跟大師很有緣份,很希望我能夠儘快參加高級班,也能夠奉獻大愛為人治病。

學生4

這兩天上課,聽了大師的很多故事,我覺得很有啟發。在這之前,我對於大師的故事以及氣功班就有一些了解,因為我的男朋友向大師學過氣功,也教我一些,我也曾和他一起練習。但是這一次,由大師親自教導,讓我的信心更增強,也練的更好。我希望我能夠好好練習,能夠來參加高級班。

昨天第一次在練功的時候我哭了,眼淚一直流,我無法控制,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師就跟我講話,把我心裡面的一些情緒講出來,讓我得到relief,但是這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變化,也是一個很大的收穫,這是我覺得,由大師親自教導和我以前自己練習最大的不同的地方, 非常感謝大師!

學生5

我是刚参加过初级班,第一天坐在大师对面戴眼镜的,跟大师共振很强烈的那个女生。学习回来的这个星期,我的脑中一直都是与课程相关的内容,身体的变化也非常惊人,深感要给大师和师母写这封信表示我深深的感激之情。

我读理工出身,原本教育体系中对spiritual的相关认识很有限。这次参加初级班对我的震撼很大,对我人生影响是非常深刻的。学生愚钝,在课后这周才慢慢的感受到大师气功的惊人功效和大师对我的关爱。 今天第一次參加采氣,师母询问我身体感受,在众人面前我不好讲,除了气色的变化外大师治好了我一个本要去做biopsy的病。我这个病拖了一年,看病非常不顺利,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我没有办法按时去医院。感觉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这周临时约检查竟然有位子,而且检查结果显示没有任何问题不再需要做biopsy。还有我在课上感受到大师的强大能量场,师母给予的指导,课后看大师的书和MZI Facebook的消息,很激动,也很感恩。感恩今生有幸遇到大师和师母,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祖国气功的力量和魅力。

初級班服務心得 ( 2013高級班 -會文 )

星期六的早上主要是負責報到,收費和發放講義的工作。和許多的學員們有了第一線的接觸。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學員們各種不同的心情,有充滿期待的,愉悅的,有些則是好奇的,緊張的。讓我回想起當初自己來上初級班的心情,同樣是那麼的緊張和不安。這份心情在大師和師母的愛和溫暖下,逐漸的退去,換來的是一連連的驚喜,驚喜的感受到自己的氣在身體裡走動,驚喜的發現能和自己的身體產生連結。兩天的課上下來,身體的能量滿滿,心情的喜悅和興奮更是難以言喻。

大師總是不斷的教導我們要有愛心,學會感恩,這在自己學功練功的道路上,產生莫大的影響,除了身體的健康,跟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在這兩天的服務中, 就是秉著這份愛心和感恩,來為學員們服務。從他們的態度和反饋中,相信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和真誠。

其中一位女學員提到很羨慕那些夫妻可以一起學功練功,而她的先生是如何的固執,難以接受不同的思想,新的事物和觀念。在旁的男同學則立刻分享了自己也是總帶著懷疑辯證的思考方式來分析事情,卻如何被他的太太而影響來學習信息功。聽著學員們的心得分享,我的內心充滿著感動,再看著大家這兩天來的改變和因爲收穫滿滿而散發出來的笑容和感謝,我知道又有更多的人能從大師的信息康復功裡受益,而大師的信息功又傳播的更遠了。自己更是感到萬分的榮幸,能在傳播信息功的道路上,盡上一點點心力,幫助更多的人走向健康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