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好神,大師更好人!

文 | Rosemary W.

圖 | Yan L.

大師曾治療過很多赫赫有名的大人物譬如國家英雄葉劍英,大商家王永慶,等等等等。因為這些人對世界有大貢獻,大師發功幫助他們,間接地也為這世界立下大功,影響深遠,這沒錯。

但是大師沒怎提的是他救治了,幫助了很多很多,更多更多寂寂無聞的大眾,其中有我,也有你。我們都不是偉人,我們大多數人沒有做出什麼改變世界的豐功偉績,我們所做的事都沒有改變這個世界的格局。但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因為大師,我們每一個人的世界都徹底改變了,翻天覆地地改變了!那是多少千萬個世界?

大師不只救治我們,還給我們教學傳功,讓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都有了他不平凡的傳承,繼續影響更多的人,改變更多的世界。

單從這些看來大師已是偉人中的偉人了!

再說,大師氣通寰宇,醫術精深,隔著地球,多維度地看穿看透每一個病人,然後施以適當和適度的身體和心靈的治療。

那不是因為他好神,所以做得到,而是因為他好人,大師才把他那不平凡的神功施救於我們這些凡人,愚人,癡人,呆人,甚至不懂感恩的人。

大師的偉大,在於他的那顆心!

 孔子有教無類,大師也有教無類。除了大奸大惡,不可改變的人他不教以外,大師廣開善門,學生中各種出身,各種性格,各種年齡的人都有。其中悟性高低不等。大師都毫不吝嗇,因材施教,因人施功:按照每個人的基礎和需要下功夫,以求為我們開發最大最多的能力,把我們的好處放大彰顯,使我們每個個體的生命得到最大化,最高度的昇華。

雖然他不住苦口婆心地提醒我們做人要感恩,但其實大師最不計較我們是否做到真正感謝師恩。而其實真正為大師給我們的一切感恩,相信我們沒人真能做到。因為我們沒人能深入體會大師給了我們什麼,在我們心底深處種下了什麼樣的種子。

 許多時候,我們觀察身邊的人,看到別人的不是,我們會生厭惡之心,會看不順眼。大師看人看得最透,但他選擇了欣賞,選擇了包容,選擇了愛。若有人對他冒犯,他選擇了原諒,選擇了不計較。

我想,這才是大師所以稱得上大師的重要原因。大師所以是大師因為他做人有大懷抱,有大格局。他大愛天下,選擇了幫助,選擇了治療,選擇了替我們換換腦袋…。

大師的偉大不能單從他的“功績”上看,比如他救助了多少人,或救助了些什麼人之類。 大師的偉大更多地要从他的心量和修養上看。

大師好神,但大師更好人。

大師語重心長地訓誡我們要性命雙修,但願我們都能傳承大師救人助人的功,也能傳承大師助人愛人的心。

感激大師的愛與教誨!

註:

1. 我說“大師好人”是從廣東話裏得的靈感,有very human及大師很“仁”的雙關意思,因為在儒家文化裏,“人”與“仁”有時有相通之義。

2. 大師的口頭禪“換換腦袋”指的是當我們有心結的時候,便該換套正面的思維方式,一切便會豁然而通了。大師把正能量灌注到我們身上後,我們便自然感到強大,開朗了,這是很奇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