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偉大的良師

文 | Sanna W.

圖 |Suni J.

能夠認識趙學忠大師,是一生之幸,也徹底地改變了我的人生。

人的一生常有些遺憾,而我的是不能更早遇上大師。2017年12月在深圳上初班,只是一天,我就被大師的風采深深折服,過去短短三數年,我身心兩方面都明顯的起了很大的變化。大師是開發者、領路人,我太幸運、太感恩,幾年前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之後,還有機會遇到良師,被大師開發,重新思考人生,走上助人自助之路。

我在大師身上看到學到最重要的,不是信息功的神奇威力,在我看來,真正將大師與其他氣功大師分別開來,成為我心目中唯一的「大師」,是大師的德行和大愛、是他的言行身教:大師教我們做人做事要處處想好,要正面從容地生活,要靈活變通,要終身學習,要以生命救助生命,更要常懷感恩!這絕對已超出了氣功授業的範疇,是我心中的慈父、嚴師和榜樣。年前採月精華,天目頻動,大師送了一首詩給我,將終身永記:

有德必有道
無德道必無
今日方知己
道不亦樂呼

我非常喜歡親近大師師母,尤其喜歡大師童真般的笑容,就像看到一個非常可愛、純真的小孩子,充滿感染力;另一方面,既愛又怕被大師駡,他的氣場那麼大,被駡時真的心神震動,但之後大師都會細心循循善導,令我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大師的愛,是「恨鐵不成鋼」;大師雖已屆高齢,近年仍不辭勞苦,走訪不同的華人地區,傳功授課,2018年11月大師來港開班,我有幸做大師的同聲翻譯,其中一段印象深刻的大師的話是,「今天來上課的學生,我一個都不會放棄,一定讓所有人都能夠學到我的功法」,我常在旁觀察大師,他教功也有疲累失望的片刻,但大師就是大師,總能瞬間調節心情,變通教法,正能量滿滿。

信息功是大師的偉大發明和心血。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大師,常說自己是儒道釋的Superman,在我和他的接觸中,處處看到大師的智慧。大師的信息功要求天人合一、天地相應,這不就是儒家的中心思想?很多人上大師的課追求氣感,大師強調應該「道法自然」、對一切出現的身體變化和感應,要不貪、不求、不怕,淡然處之,物來則應,過去不留,教的是道家佛家的大智慧;氣脈被大師開通了,能以身體去感應生活環境和氣場,看懂掛在天際和身邊的現象,這就是易經中的變易、不易和簡易,所以大師也是易學大師,常教導學生趨吉避凶。

信息功是超越現代科學的,涵蓋光譜學、信息學和量子科學,核磁共振、光電效應、量子糾纏都為大師所用,其中信息的傳輸、收發、回饋、碰撞、爆破更是神乎其技,能活用人體這個最全面的生化量子電腦,輕鬆地發放指令,治療只在彈指一念之間;大師發的外氣現代儀器還不能完全分析出來,所以除了紫外光和紅外缐,其他的只能叫做「綜合波」。但信息功厲害之處是能無縫的與西方醫學接軌,對很多病症和術後康復,很有奇效,是將來科學的希望。高班畢業時,大師囑咐要將畢業証書好好收藏,將來科技進步到一個階段,認証了的「信息能醫學」証書便會是我們終身的職業保障!

人要自信才能強大,大師對信息功從不吝嗇收藏,無私的將所有功法秘訣傾囊相授,也詳細的寫在書上和詩集中,字字珠璣,就像武林秘笈,我們只要有恆心持續的練功,腦袋可換,悟性自開,每看一遍大師的書都會有新的得着,大黑書(一個大氣功師在美國)我已看了五遍,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大師的教學一向與時並進,疫情期間開發了不同的線上課程,徹底克服了時空的限制;大師的絕技隔空治療,也非常成功的傳授給弟子學生,將令信息功綿延不絕,大師的精神永垂不朽。

大師是凡人神功,對國家對生命充滿熱誠,但又能活得淡然自在,在送大師八十大壽的書上,我寫了心中的大師,是以:

天地為心
蒼生為念
科學為基
神功為體
救急為先
教化為繼
傳揚為廣
中華為傲

這麼傳奇慈愛的大師,在世的功業已完滿地完成,雲遊去了,他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也將繼續引領我們前行!

大師,永遠愛您、永遠懷念您!

學生
Sanna 敬上